靖边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16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7月17日,靖边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16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曹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文祥,县委常委、副县长乔治浩,副县长谢红静、郭兵、岳海平参加会议。曹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批示指示和相关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全省、全市领导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赵一德同志在全省《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汇报了全县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情况和民兵军事训练情况,安排部署了统计领域相关工作。会议通报了各镇、各部门学习情况。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聚焦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抓落实,狠抓懒政怠政、敷衍塞责等短板问题整改,切实做到学以促干、以干促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认真组织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统计执法监督制度体系,严格规范统计从业行为,把好统计数据质量关,确保统计数据准确、真实,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