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召开

7月20日,靖边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李世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利戈,县长曹龙,县委副书记李万昌,县委常委张文祥、谢亚云、惠静波、曹成继、程超、李京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文飞,副县长谢红静、李学恩、郭兵、曹鹏飞、岳海平、王仲飞及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中省市驻靖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世书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基本内容。

会议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度我县法治建设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2023 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和《靖边县委常委会议会前学法制度》(审议稿)。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原则,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法,引导社会公众崇法向善、循法而为,推动全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思维。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坚守法治思维,在深化实践中提升法治效能。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依法办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化法治建设,找准切口、精准发力,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助推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法治效能,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全面依法治县的核心,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