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教体局组织召开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启动会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及省市关于做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相关要求,大幅提升我县教师信息素养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着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10月19日上午,靖边县教体局组织召开靖边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启动会。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警予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康玺琳主持会议,特邀专家及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会。

会上,张警予局长做了动员讲话。县电化教育馆馆长樊青春宣读了《靖边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

张警予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教育信息化推进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警予指出,各中小学校一定要强化认识,明确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电教馆要强化督导,严格测评,切实推动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落地,做到“真培训”“真应用”“真考核”。

动员会后,特邀专家杨奕作了题为《信息技术2.0政策解读与实施建议》的专题讲座。全国中小学继续教育网负责人马安臣对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全面启动,为全县教育现代化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