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靖边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学区和民办幼儿园:

       根据《靖边县普惠性幼儿园认定及管理办法》(靖政教体发〔2018〕140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靖边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第一批和第二批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见附件3)有效期限为三年,现已期满,需重新认定。

       二、申报条件

      1.资质健全。取得办园相关证件(幼儿园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卫生保健合格证、餐饮服务许可证等),2020年度年检合格。

      2.办学规范。办学理念端正,管理有序,教学规范,无“小学化”倾向,保育教育质量有保证。

      3.收费合理。收费项目规范,保教费能严格按照分类评估结果进行限价收费,伙食费按照“保本不盈利”据实收取。

      4.财务规范。严格按备案项目、标准收费,无乱收费行为。建立健全幼儿园财务、会计和资产管理制度。

      三、认定程序

      1.自愿申报。具备条件的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向靖边县教体局教育二股报送申报材料。期满后不申请认定的民办幼儿园不再享受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年度奖补奖金。

      2.县级认定。县教体局会同县财政局和县发改局,严格按照《榆林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标准》,对申报的幼儿园进行审核、实地考察和初评。普惠性幼儿园每年认定一次,认定后有效期为五年。

      3.公示公告。经认定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名单将统一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签定《靖边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办学承诺书》,授予“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牌匾,并向社会公布最高收费标准。

      四、工作要求

      1.申报时间:5月20日前各相关幼儿园将申报材料送交县教体局教育二股,申报材料包括申报审批表及办学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等资质复印件。

      2.认定时间:6月上旬县教体局联合财政与物价部门对申报的幼儿园进行审核与实地评估。

      3.公示授牌:6月下旬向社会统一公示认定的幼儿园名单,公示无异议后,由县教体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局联合发文并授牌。

      联系人:杨轶群 联系电话:0912——4628472

      附件1 靖边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标准(2018年修订).docx

      附件2 靖边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申报审批表.docx

      附件3 靖边县第一批和第二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名单(有效期满).docx

靖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