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组织开展2022 年度校(园)长梯队建设培训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合格+优秀+卓越”梯队建设,培养和造就一批师德高尚、理念先进、善于管理、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结构合理的校长和后备管理队伍,强力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按照《靖边县校(园)长梯队建设实施方案》要求,2022年8月8日—9日,靖边县继续教育中心在靖边二中组织开展靖边县 2022 年度校(园)长梯队建设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靖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警予强调了此次培训活动的目的和重大意义,要求校(园)长们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培训机会,领会实质意义,广泛运用实践,办好靖边人民满意的教育。

活动期间,陕西省国家级教学成果孵化指导专家、人民教育出版社西北课程教材研究培训中心主任、省内多家培训机构首选专家潘燏主任,榆林市第九小学教育联合体总校长、职级制高级校长王莹,陕西省榆林市第七中学校长、教育部卓越校长领航工程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屈彩琴校长分别作了题为《好校长的专业追求和时代使命》《做有温度的教育》《提质增效促“双减”“勤和”奋进育百花》的专题讲座。讲座中,各位老师通过系统的理论知识讲授和典型案例的分析,解读着校长管理的哲学,带领与会人员切身感受优质学校建设的路径与策略。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参训人员的教育管理能力和业务素养,也使大家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坚定了努力工作的信念,取得了预期效果,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