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召开“百日提升”“百日督帮”暨第二轮排查工作业务培训会

10月9日,靖边县召开“百日提升”“百日督帮”暨第二轮排查工作业务培训会。26个镇(便民服务中心、街道、场)分管领导和业务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印发了《靖边县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提升和督帮暨第二轮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靖边县关于开展扶贫资产纳入农村“三资平台”管理清查工作的通知》《靖边县财政衔接资金项目档案管理工作导引的通知》《靖边县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防贫保险”理赔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为近期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供了指引。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分别就全县农户全员排查、识别认定监测对象、及时开展精准帮扶、规范做好风险消除、夯实监测帮扶责任、统筹问题核查整改、排查时间安排、防贫保险理赔、扶贫资产管理清查、财政衔接资金项目档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实细致的培训,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强调各乡镇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要全面对标“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方案和省市工作要求,及时启动、系统谋划、精准落实。过筛子、补短板、强弱项,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切实将其作为推动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短。各乡镇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利用本次“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发现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一定要下决心、下硬茬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类问题动态清零。三是要坚持任务导向,全力推进。各乡镇要扛起主体责任,靠前指挥,统筹力量,精心部署,强力推进,按照责任清单和工作要点,持续抓好指导督促和具体工作落实。并坚持“进展情况每周报、全面工作按月报、意见建议随时报”,强化信息沟通,及时掌握情况,加强跟踪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