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乡村振兴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

2月20日上午,靖边县乡村振兴局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动员会。党组成员、副局长双瑞同志主持会议。县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靖边县乡村振兴局局党组《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实施方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市委书记张晓光同志在全市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上的辅导讲话视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继录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任何时候都不动摇、不含糊、不偏离。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营造浓厚氛围,矢志先行切实彰显比学赶超的争先态度。一是要提升务实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关键作用、树立良好形象,切实把精力集中到理论学习上,把功夫用在思考实践上,认真听、用心记,找差距、找方法,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要认真汲取营养。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及乡村振兴领域内容非常多,也非常重要。全体干部务必要真正理解、掌握、善用中省市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政策,特别是对习总书记二十大精神讲话中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的理论、思想等都要进心、入脑、践行,为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强大思想保证、舆论支持、价值引领。三是要严守学习纪律。全体干部都要以一名普通学员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树立良好学风,严格遵守学员管理有关规定,自觉接受管理,严格遵守课堂秩序。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做好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有关具体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学习重点,深化学思践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提供有力支撑。

靖边县乡村振兴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从2月20日至2月24日,为期五天,通过观看专题讲座直播、领导领学研讨、网络学习平台自学、总结交流等方式,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