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召开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4月23日,靖边县召开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李万昌出席并主持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晓东、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法院、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发改科技局、财政局、审计局、林业局、水利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张家畔街道、新桥农场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晓东安排部署了全县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县纪委副书记张玉坤解读了《靖边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旭安排部署了合同清理规范工作;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李继录解读了《靖边县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重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四个不摘”要求落实不到位、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不细不实、衔接资金项目扶贫资产管理不规范、惠农补贴发放不严格、集体经济合同不规范等方面整治内容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各乡镇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推进全面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二是落实上要把握重点。各部门、各乡镇要严格按照会上印发的《实施方案》和《工作方案》要求,彻底整改“四个不摘”责任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项目资金管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管、负总责,进一步明确主体,细化目标,强化责任,并结合实际拿出具体的办法和措施,确保专项整治不走过场。三是纪律上要强力保障。各部门、各乡镇要成立相应的工作专班,同时要切实担负起本部门、本乡镇专项整治的领导和指导责任,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和乡村振兴局要联合“两办”和督办室及时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