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乡村振兴局召开2023年靖边县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培训会

为持续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5月9日,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培训会,局领导、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各乡镇分管领导及各行业部门业务人员共80余人参加。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双瑞同志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靖边县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等进行详细解读,并就各项工作完成时间节点、排查重点、清单台账等逐项讲解说明,强调注意事项,指出工作要求,以确保在后续排查过程中不出差错。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防止返贫动监测和帮扶工作要求,及时安排部署,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快速高效推进工作落实。要严格对照排查内容,开展全覆盖的集中排查,按照“边排查、边分析、边研判”的工作要求,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全面提升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