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近日,靖边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集体解读了《2022年度中央和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通报了省级集中督帮反馈问题、全市乡村振兴领域“两月一审计”发现问题和全县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情况。11个巩衔领导小组重点成员单位和各镇负责人分别就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巩衔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认真领会贯彻中省市会议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逐条逐项对标对表重点工作和省级督帮反馈问题、全市乡村振兴领域“两月一审计”发现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抓好中省考核评估、各类督帮、专项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和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及动态监测帮扶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发挥好巩固衔接专项督导组的作用,集中督导重点工作,紧盯任务较重、问题较多的地方及进度慢、效果不理想的单项工作,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整改不到位不放手、质量不提高不罢休。持续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