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安全大排查张家畔市场监管所在行动

近日,张家畔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排查燃气安全隐患。重点针对辖区内液化气充装站、农贸市场、企业单位、学校(幼儿园)、餐饮门店、商户等使用液化气罐、天然气燃气具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力争做到不走过场,不漏一户。

在液化气充装站,工作人员重点对液化气充装站有无未登记、超期未检、检验不合格、报废气瓶和“黑气瓶”等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行为进行检查。同时加大对燃气具销售商家监管力度,重点检查燃气具标识标签、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等,要求商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严把进货关,保证质量稳定。

在对餐饮单位、各商户排查时,对安全使用规范的问题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检查中发现个别餐饮单位、商户还存在使用燃气不规范的现象,要求其限期整改,务必将隐患及时消除。

截至目前共摸排农贸市场、企业单位、学校(幼儿园)、餐饮门店、商户等各类燃气用户256余家,其中瓶装液化气使用单位29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

下一步,张家畔市场监管所将根据燃气安全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燃气检查长效机制,进行多方位宣传督导各商家做好自查自改,并建立安全管理台账;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燃气安全用气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餐饮场所燃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