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凭借力 万家灯火明-张家畔市场监管所积极推进市场安全工作

近期,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局机关各股室工作人员下沉张家畔市场监管所,助推张家畔市场监管所积极有序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在前期拉网式排查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经营场所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摸底,建档立制,切实做到安全排查不留死角。此次专项整治,着重治隐患、堵漏洞。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求经营户立查立改,保证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拒不配合工作的经营场所,将严肃查处,努力把风险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内经营场所的经营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张家畔市场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310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60台次。共检查各类经营场所 7108 家次,排查出1192条各类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

下一步,张家畔市场监管所将加大检查力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采取“回头看”的措施,确保各项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力求做到安全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