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真心呵护老年人

习近平指出“我国已经进入老龄社会,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党中央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要把惠民政策落实到基层,惠及到更多老年人。

靖边县畔沟卫生院邀请县人民医院专家为老年人免费进行健康体检及义诊服务活动。早上8点,按程序为老年人建册登记、一般体格检查、血尿常规、肝肾功能、血糖、血脂、心电图、全腹B超及中医药体质辨识等。随后,由县医院专家现场为老年人的健康状况综合评估,根据个体差异给出相应的健康保健指导。

用真情关爱老人,用真心感动老人。体检路程遥远,体检完毕后医院还为老年人准备了陕北特色“猪肉烩酸菜”。基层工作人员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来健康与温暖。

村民们纷纷表示“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高质量医疗服务,真正为老百姓提供了便利,是实实在在的大好事”。通过本次体检与义诊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国家和政府对老年人健康的重视和关怀,感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和好处。

老年人体检现场

抽血化验现场

心电图及B超现场

为老年人提供可口的猪肉烩酸菜、花卷及小米绿豆稀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