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开展2022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半年绩效运行监控及评价工作

为了进一步规范实施12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做好日常运行数据监测,提高绩效评价量化考核的真实性,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7月1日-7月26日由靖边县卫健局牵头联合县财政局组织四家公共卫生专业机构,对全县4所定点医院、17所卫生院及8所分院上半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进行了绩效运行监控及评价。

县卫健局要求本次评价工作,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第三版)规范》,采取线上监测数据与线下抽查复核相结合的方法开展。线上监测数据以榆林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信息平台上的相关指标数据为主,线下复核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电话、入户访谈等形式进行。县财政局杨春副局长带领绩效股、社保股成员严格按照《12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资金管理办法》查看资金拨付到位情况、基层医疗机构支出情况及村卫生室工作实际开展情况,了解公共卫生资金使用的合理性。

评价过程中,建立沟通反馈机制,对评价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反馈,对业务不熟悉的专干现场培训并提出整改建议。基层卫生院针对问题和不足进行认真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全面进行整改。

通过本次半年绩效运行监控及评价,进一步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这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使基层医疗机构业务水平大大提升,规范资金及财务管理。提高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为基层医防结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