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有我】抗“疫”逆行 守护市场
县市场监管局门店专班在行动

为做好我县门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及县联防办工作要求,结合近期疫情形势,围绕重点场所等全面落实落细防控工作措施。

一是督促餐饮单位落实员工健康管理、原料采购和加工、通风消毒、顾客服务等方面防控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严格落实经营场所消毒并填写记录、“一米线”、进店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设置“留观区”并张贴疫情防控警示语。

二是对全县家农贸市场、超市、肉店以及从事冷冻食品的市场经营主体,严格要求各市场经营主体落实顾客进店测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做好经营场所的消毒记录和从业人员的体温登记,建立健全核酸检测台账,要求店内从业人员每天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是强化药品零售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零售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购买“一退一止两抗”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及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规定,落实顾客进店扫码、测体温、佩戴口罩、消毒通风、出示身份证实名登记及核酸检测报告等,严控药械购进、储存、销售各个环节,确保药械质量安全。

四是强化价格监督,及时向各市场经营主体发布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商品服务价格提醒告诫书,提醒告诫相关经营者严格执行价格法律法规政策,同时加大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等检查力度,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日用品特别是禽、肉、蛋、奶、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巡查,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12000多家,现场责令整改200多家,因落实疫情防控不到位停业整顿19家。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摸排清查,严查严处疫情防控落实不力的行为,保障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望广大人民群众能理性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尽量减少外出,众志成城,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