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有我】战“疫”逆行再部署 细化分解强落实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2022年1月4日,为继续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对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县纪委执纪监督第四组组长吕立军、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市场检验检测中心、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张家畔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会。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文泉传达近期省市县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特别是市场监管门店组组成及职责,汇报了7个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组(即高速路出口组、核酸抽检组、市场门店组、信息收集报送组、阳光家园组、隔离酒店组、后勤保障组7个小组)人员划分、分工及工作开展情况。

吕立军要求全体市场监管同志在新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将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局党组成员冯志伟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要以县委县政府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责为契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严峻性,带班领导要下沉网格,组织学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增强一线人员防控突发应急处置能力。

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建斌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现在疫情防控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制定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分解责任到网格,网格内商户细化分解到具体责任人,明确防控工作职责,层层压实防控责任。二是夯实防控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示范,全员下沉一线,明确领导包抓责任片区,强化片区内网格领导和防控工作落实。将城区分为10大片区,300多名工作人员下沉网格,加强防控力量;三是学习最新防控政策规定,疫情专班及时整理汇编防控政策资料,及时印发各片区带班领导,各片区要组织一线人员学习最新防控政策规定,熟练掌握防控政策,提高防控服务本领。四是强化闭环管理。每天要明确防控工作任务,一天一总结一报告。五是强化党员志愿服务。局党建股要组建市场监管志愿服务队伍,把党旗树起来、把党徽戴起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积极组织党员参与疫情防控行动,让党旗在大街小巷里飘起来。六是严肃追究责任。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要增强大局意识,服从工作安排,强化工作纪律意识,对因违纪违规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有关权限上报县纪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