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7日,全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副省长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蒿慧杰对去年全省防震减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努力推动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完善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持续加强震情监视跟踪,全面提升地震灾害防治能力,扎实做好抗震救灾应急准备,努力强化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能力。各地要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谋划和推进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续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完善协同共享机制,持续加强监督检查,更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