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中医医院简介

一、基本情况

靖边县中医医院始建于1981年,位于县城东大街是集中医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甲级中医医院,是全县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心和县120急救站所在地医院作为县上唯一一家中医医院,始终坚持发扬和继承中医药特色作为医院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全县各级各类医保定点医院医院先后荣获“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全市基层中医工作先进单位”、“省市创佳评差最佳单位”、“省级示范中医院”、“省市白求恩精神奖”、“国家爱婴医院”、“市县文明单位”、“放心药房”、首批榆林市“价格诚信单位”“靖边县卫生工作先进集体”、“靖边县政府考核优秀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我院现共有职工420人,其中在职正式职工189人,离退休29人,临时工152人,公益性50人,其中高级职称46人,中级职称62人。开放病床172张。年门诊17万人次,出院8000人次。设临床、辅助科室28个,省级重点专科2个。拥有大中型医疗设备及中医诊疗设备百余台。新院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设置床位500张,即将搬迁使用。

医院遵从“生命至上、服务第一、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的办院宗旨,坚持中西医并重的发展方向,在充分发挥中医特色的同时全面提升医院的综合实力,为县域外提供优质的中西医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