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妇幼保健院简介

靖边县妇幼保健站创建于1959年,1994年撤站建院,旧址位于县城中心新东街38号,占地552平方米,建筑面积1520平方米,2011年创建成为全市首家“陕西省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2019年7月整体搬迁至长庆路北段县粮食储备库西侧、靖边县八小斜对面,新建成的妇幼保健院占地19.19亩,设有保健、临床、医技、行政职能等科室,开设病床100张。

现有在岗职工203人,人员编制112(妇保院99人、妇儿医院13人),正高级职称人数4人,副高级职称19人,中级职称59人。拥有美国GE VOLVSON E8超高档思维多普勒彩色超声诊断仪、乳腺钼靶、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0-3岁和3-6岁儿童精密体检仪、儿童早期语言评估与训练系统、耳鼻喉科内窥镜、低温等离子治疗仪等大型设备。承担国家重大基本公共卫生项目8项,有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阻断项目、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项目、4-6岁儿童健康服务项目、妇女健康促进项目,真正成为了集婚前、孕前、孕产期、儿童、妇女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健康教育于一体的以保健为主、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的医疗保健机构,同时也承担着全县20多万妇女、儿童的健康保健及医疗救治工作的任务,是全县20多万妇女、儿童医疗保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