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民政局深入社区开展疫情督导检查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抓细抓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靖边县民政局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小组,对金华路社区、东新社区、河东社区等全县16个社区,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重点工作督导检查工作。

此次督查工作采取分组包片的形式,在民政局包片领导的带领下,共分为7个小组前往。主要从防控措施、排查管控两个方面进行查看,通过听取社区人员汇报、翻阅疫情防控相关登记档案、走访社区住户了解具体防控措施等多种方式,认真履行督导检查职能,并希望社区务必要全面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检查完毕后,督导组对社区相关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落实好网格责任,做好假期返乡人员、外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管控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摸排管控的职能,对管理系统推送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靖人员开展追踪管理,确保所有信息追踪到位,不留死角。

督导组领导强调,要把社区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疫情防控部署,压实压细主体与个人自我防护责任,并与其他部门联防联控,共同努力做好全县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