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把关口,坚守岗位不放松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打响,面对严峻考验,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逆行冲往防疫最前线,这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更是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所在。落实防控责任必须依靠基层一线强有力的执行力,疫情防控目标和各项措施需要落到每个岗位、每个党员干部的详细行动中,执行的过程就是给老百姓定心的过程。

抗疫我们有方法。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镇政府、公安、卫健多方联动,形成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共同构筑疫情防控阵线。镇政府统筹安排领导干部及村委成员轮岗轮值,24小时不间断,严格按照各项工作方法对过往行人车辆进行核查,扫码登记,保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把好关口,守好阵地。在检查过程中,有对防疫政策不理解、有困难的群众,值班人员耐心应对,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向过往行人详细讲解各项政策要求,答疑解惑,真正做到了零冲突、无矛盾,塑造了良好的政府形象。

抗疫我们有信仰。党旗在防控检查站的空中飘扬,党员志愿者在党旗下行动,不论寒暑,风雨无阻。无论是站点日常的清扫还是过往车辆行人的核查,他们的脚步从未停歇。守好这片阵地,保卫一方平安,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付出和汗水,“大白”和“小红”的身影共同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的力量虽小,但却是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新态势下的真实写照。也正因为他们心中有信仰,身体有力量,靠着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才能牢牢守住疫情防控这条重要战线。


抗疫我们有力量。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要打好这场保卫战,人力、物力、财力缺一不可。为确保防疫工作的常态化开展,镇政府提供专项资金支持,保证各类物资充足,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不仅如此,在当地也涌现出了一批本土爱心企业人士,无偿向抗疫一线人员捐赠物资,为保卫家乡不受疫情侵犯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形成了政企联合共同抗疫的良好局面。除此之外,上级部门定期巡视督查,在提出新的工作要求的同时,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肯定和支持,形成了有力的精神支撑。以多方发力,形成合力,共同携手将疫情拒之门外。


疫情防控是命令也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没有一个人选择临阵脱逃,无数逆行者在负重前行,谁说污泥满身的不算英雄,谁说站在阳光里的才算英雄。我们始终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会姗姗来迟,只要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共同构筑严防严控的铜墙铁壁,就无惧那“东南西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