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管委会召开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调度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近期相关会议精神,全力促进重点工作提质增效,4月18日上午,靖边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马飞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讲话精神和省市县近期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第一季度经开区经济运行情况,并对经开区疫情防控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调度。

会议指出:统筹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是经开区当前的重点工作,必须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摒弃麻痹思想,警惕厌战情绪、绷紧疫情防控弦,坚持落实“五位一体”管控措施,学习好、宣传好最新防疫政策。二是责任上再夯实。要继续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不打折扣不加码,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三是措施再细化。各包抓责任人要督促和指导企业按照“五位一体”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测温、扫“双码”、戴口罩、查48小时核酸及消毒等防疫措施。四是重点上再突出。要紧盯园区物流仓储、运输车辆等监管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深入摸排、强化管控。五是督导上再强化。要深入一线,深入企业,不定时不定项进行督导检查,建立好督查整改台账,强化精准监督,确保防控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还对重点在建项目、园区总体规划、专项资金申报、安全生产、矛盾排查化解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守住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加强与企业及行业部门的沟通对接,齐心协力,主动作为,确保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