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紧盯疫情防控 精准靶向监督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按照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由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抽调专人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专项督查。

安排部署动态跟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根据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最新的防疫要求,靖边县按照上级要求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及时更新防疫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明确督查重点,建立督查台账,精准靶向监督,开展“清单式”督查,确保精准掌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进展和实情。

监督检查深入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夯实责。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实地查看,对全县冷链物流快递、门店酒店、学校、药店诊所、汽车站、火车站等重点场所,各镇(便民服务中心)、新桥农场、各园区及各交通卡口查验点进行全覆盖督查检查,并形成问题台账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层层将责任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按照要求有序进行,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出成效。“督查就是要发现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督查组督促相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补足短板、堵塞防控工作漏洞。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指出并责令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的告知相关单位负责人限期整改,同时进行督查“回头看”,防止疫情防控工作存在推诿扯皮、消极懈怠、走形式、走过场的现象。县纪委监委将对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不力、搞形式主义造成严重后果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督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