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县大规模核酸检测靖边县卫健局在行动

2022年8月20日,为确保靖边县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推进,县卫健局召开局属单位大规模核酸检测安排部署会议,县卫健局副局长边震主持会议。县卫健局局长薛向东强调,各医疗机构要抓紧抓实抓细核酸检测工作,规范核酸采样全链条的“采、送、检、报”四个环节,各参与核酸采样、检测、转运任务的医疗机构要切实落实辖区内属地主体责任,明确人员岗位职责,保障检测样本安全、质量可靠,出具检测结果及时。

2022年8月21日6时,县卫健局局长薛向东带领副局长边震、党组成员王永军赴核酸检测采集点检查核酸采集开展情况,在现场,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设备已就绪、采集人员已陆续到场排队。看到此情景,他要求核酸检测人员,一是坚守岗位,克服困难,严格按照局党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切实尽职尽责;二是加强协作,及时与社区、村委会做好沟通联动,提高采集效率;三是保障安全,督促工作人员维持好现场秩序。一行人随后到县人民医院检查方舱实验室开展工作,听取方舱实验室负责人对核酸检测能力、进度的汇报。县卫健局局长薛向东强调,方舱实验室要保证核酸检测进度、做好信息上传,工作人员要劳逸结合,全力完成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