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商务执法支队检查靖边县商贸领域国庆和二十大前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

为确保国庆和二十大前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9月27日,榆林市商务执法支队来靖,对商贸领域国庆和二十大前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县工业商贸局分管领导、业务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来靖后,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对信达加油站、凤祥加油站、再生资源市场、象尚超市、五龙二手车交易市场、东方汽贸等商贸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企业场所码设置、扫码验码、戴口罩、一米线、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五位一体”措施执行情况。检查了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演练等方面的情况。



检查组在督导检查过程中指出,各商贸企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企业员工要做好个人防护上岗,对未经扫场所码的人员,一律禁止进入企业,严守疫情防控“入口关”;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筑牢安全防范底线,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健全隐患台账,做好隐患整改闭环管理,确保企业安全运营。



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无小事,商贸企业必须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