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桥畔镇:同心战“疫”有力量 基层 “疫”线党旗红

雷声轰隆作响,霎时间村庄小道大雨滂沱。杨桥畔镇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查验点,乡镇干部曹杰,正冒着大雨,手持场所码,查验着过往车辆车主及乘客核酸证明、行程码等信息,雨水滑过他的脸颊,又顺着口罩的缝隙,流入鼻口,可他浑不在意。

小小的身影,大大的力量。在这场旷日持久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像他一样的乡镇干部,还有很多。他们用信念守护着万家灯火,用坚守书写着动人的故事篇章,用担当汇聚起最美“抗疫红海”。

靠前指挥,抗“疫”一线党旗红

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近日,我县疫情形势紧张严峻,“新冠病毒”来势汹汹。杨桥畔镇党委、政府靠前指挥,坚持党建统领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应战,确定每个村一名驻村领导带队,并第一时间明确“五级五长”任务分工,要求严格夯实“五级五长”网格化管理工作。

在这场分秒必争的战“疫”中,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带队,昼夜奋战,奔赴抗“疫”最前线,指导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组建“党员先锋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等,参加秩序维持、上门摸排、场所消杀等工作,确保做到人员不流动、不聚集,切实为人民群众构筑起层层守护的防疫“红色堡垒”。

坚守“疫”线,抗“疫”一线有担当

夜雨过后,天气转冷,“五级长”边立周一刻也闲不下来。身为党员的他,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他走村入户,全力做好排查登记、防控宣传等工作,及时与“四级长”韩源上门给居家隔离人员讲政策、贴封条、问需求、代办事,真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面对疫情大考,就是这样一群乡镇干部,他们闻令而动,主动请战,在核酸检测点位维护秩序、样本收集转运、场所消杀、高速卡口排查等岗位,顶寒风、冒大雨,始终干在前、争在前、冲在前,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

凝聚合力,抗“疫”一线有力量

“手机不会弄核酸码,每次都是这些年轻娃娃(志愿者)帮我们弄,扶着我们去检测,他们真的是为我们这些老人着想,照顾我们的安全,还招呼我们先做,很暖心。”沙石峁村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说。

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开展以来,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村民志愿者们在党组织的动员招募下,主动劝导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认真在村民小组微信群里传播正能量,第一时间将上级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要求传递给村民,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唤起了广大村民同心战疫情的行动自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了强大合力!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杨桥畔镇党员领导干部已进入“战时”状态,把一线抗“疫”作为自己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战场”,坚守岗位、勇担使命、争当先锋,凝聚起了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一面面党旗正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