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周河镇委员会致全镇共产党员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全镇广大共产党员:

近期,我省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病例,新一轮疫情防控严峻复杂,为全力守护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全县的“南大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面貌,现向全镇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执行防控命令,积极响应上级号召

当前我镇疫情防控正值最关键、最紧要时期,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防控的形势和任务更为艰巨。全镇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的号召,坚决贯彻各项决策部署,服从组织命令安排,以舍我其谁、守土尽责的作风接受实践考验,带领广大群众度过难关,彰显过硬的政治品质。

二、带头遵守制度要求,坚决落实防控措施

广大党员要带头加强个人防护,在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勤消毒、等良好生活习惯上做表率,及时完成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并鼓励动员家人及亲友主动接种筛查。要自觉配合排查登记工作,积极提供真实有效信息,发现疫情风险隐患及时报告。要坚决执行“红事不办、白事简办”等政策规定,自觉做到非必要不出行,留在工作地过年,并积极劝导邻里亲友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三、带头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扛起防控责任

越是困难关头,越要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坚守一线,当好群众主心骨。广大党员要积极向党组织报到,就近就便参与村组卡点值守、排查巡逻、环境保洁、生活用品代购等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做好前沿防控各项工作。要主动承担网格化管理任务,发现外出返回人员第一时间报备,落实好隔离管控各项措施。要加大疫情知识传播和政策宣传,引导群众科学应对,消除恐慌,带头不造谣、信谣和传谣,传递正能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镇广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下沉一线,冲锋在前,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坚决看住、守好、把牢全镇农村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守护好全镇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周河!

中共周河镇委员会

2022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