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周河镇在外人员的一封家书

各位父老乡亲、朋友们:

金牛辞旧岁,瑞虎踏歌来。2022年春节将至,周河镇党委政府向您及家人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和亲切问候,向大家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每逢佳节倍思亲,您的思乡之情、归家之意、团聚之心,我们感同身受、万分理解。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疫情多点出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临近春节,为切实做好周河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我们真诚地向您寄出如下家书:

一、防疫意识不松懈,防护措施要记牢。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坚持扫行程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如有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采购物品须谨慎,冷链食品先查验,注意做好食品快递外包装的预防性消毒。

二、外地返乡需报告,个人防护要做好。

从北京回来的按照最新发布的中高低风险区域集中隔离,尤其是海淀区,朝阳区,东城区,集中隔离;从西安低风险地区回来持西安区域联防指挥部低风险离市证明的,联系社区居家隔离,西安中高风险地区,按照街道中高风险地区划分,中风险地区街道的手持离市证明集中隔离。若返回周河,请应立即向所在村和单位主动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防疫人员指引开展健康管理。

三、过年过节少外出,风险地区莫前往。

请广大外工作的父老乡亲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信息动态,尽量减少出行,尽量留在当地不返回过年,切实降低感染风险。如因特殊确需返乡或已返乡的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行程规划,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动态,主动提前向户籍所在村委报备,报告拟返乡时间、所在地,确保信息准确真实不隐瞒。

四、虚假信息要抵制,防控大局共维护。

为了疫情防控大局,请广大父老乡亲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了解国家、省、市、县发布的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包括中高风险等级信息。不在微信群、朋友圈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网络谣言,自觉抵制传播影响理性认知的虚假信息,主动宣传新冠防控权威信息,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做一个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的好公民。

五、交通规则齐遵守,文明出行保平安。

每逢佳节,少不了亲朋好友坐在一起把酒言欢,但是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请广大父老乡亲注意道路交通安全,不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违章行驶、超载驾驶;出行和居家多留意身边存在的其他各类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排除,并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和同事共同遵守交通法规,真正做到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共同书写周河文明新篇章。

人是家乡亲,月是故乡明。家乡时刻在牵挂着你!多年来,你们怀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南闯北,务工创业,历经千辛万苦,凭能力闯市场、靠才能走天下、用智慧创事业,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创下了令人瞩目的业绩。你们是从家乡走出去的精英,是家乡人民的骄傲!乡情不忘,故土难离,虽然暂时离开了家乡,但周河镇永远都是你们心灵深处温馨的港湾。让我们一起戮力同心、砥砺前行,一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最后,衷心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和顺安康、万事如意!

无论你在外遇到了怎样的危险,请你记住

你的背后的家乡--周河镇

巡检司村委

郝有亮13669124167

饮马坡村委

杨晓军

13992243387

杨家沟村委

赵子亮

13474220098

红柳沟村委

刘宏伟

13892248877

柳沟村委

赵子玉

13891292473

东坪村委

冯俊贵

1399221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