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企业职工职业能力提升校企合作培训的通知

为持续提升企业职工培训质量,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根据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财政厅《关于2021年组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的通知》(陕人社函〔2021〕274号)和榆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下达榆林市2021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的通知》(榆政人社发〔2021〕298号)文件精神,现就我县开展企业职工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承训机构为依托、以企业用工为前提,充分发挥企业培训主题作用,支持企业围绕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生产经营需要,广泛开展高技能人才、紧缺人才、安全技能提升、转岗转业、储备性技能、技术技能融合性培训等职工岗位技能培训,突出加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提高培训层次和质量。

二、目标任务

以提高企业职工道德素质、岗位技术水平、岗位操作技能、安全质量意识、市场竞争意识等,完成全年培训企业职工2000人次,其中培训新型学徒50人。

三、培训方式

根据各类企业不同性质,充分发挥各类培训资源作用,强化校企合作培训,因人因企组织实训,增强培训效果。以理论实践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

四、培训内容

1、综合性培训。综合性培训以增强遵纪守法和职业道德为目的。内容包括:职业道德素养、基本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实用技能知识、消防安全生产知识、企业文化等。

2、专业技能培训。本着实用、实效为原则,根据国家职业标准和参训企业不同工种、不同岗位对从业人员基本技能和技术操作规程的要求,安排培训内容,设置培训课程。

五、培训时间

2021年8月20日-2021年11月30日止

六、受理企业类型

靖边县域内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各类中小微企业及中省市驻靖企业。

七、受理地址

靖边县标准化创业中心(新车站对面)

八、受理期限及联系方式

2021年8月9日至2021年8月13日

联系人:苏 乐

联系电话:0912-4643121

备注:企业登记报名时,需提供材料: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章)、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劳动合同、员工参加工伤保险凭证、员工身份证复印件等。

靖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