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市场监管局红墩界市场监管所开展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和信易贷实名注册工作

为促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市场主体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和行业自律,提高诚信经营意识,按照县局关于组织全县市场主体开展主动型信用承诺和信易贷实名注册工作文件精神,近期红墩界市场监管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市场主体信用承诺书签订及“信易贷”实名注册服务工作。

此次工作中,执法人员积极向市场主体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宣传信用承诺和“信易贷”的内容、意义和必要性,提高市场主体对此项工作的认识,要求市场主体按照《信用承诺书》的要求作出郑重承诺,坚持以诚实守信为荣,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主动接受政府、行业组织、社会公众、新闻舆论的监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同时对辖区内市场主体库名单进行梳理摸排,督促不经营的僵尸企业及时办理注销登记。

截至目前,共签订《信用承诺书》82份,“信易贷”实名注册37户。建立信用承诺制度、支持企业融资服务是构建以信用为中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该所将继续扎实推进此项工作,普及信用知识,指导实名注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