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食品安全工作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确保“双节”期间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卫生,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12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升带领部分委员对我县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调研,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杨耀、副局长杜文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王家庙农贸市场、靖边中学学生灶、靖边县汇美智慧农贸市场、乐城生活超市等地,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与经营者交流,详细了解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开展情况;冷链食品防疫工作落实情况;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对防范,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应对措施,食品安全监管等机制建立情况;食品加工、生产、流通等各个环节的监管情况;“双节”期间市场、超市等监管情况。

座谈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杨耀就我县食品安全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各位委员、代表围绕当前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高升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市场监管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几点:一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不折不扣抓好食品安全各个环节监管措施的落实,做到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无缝隙;二要加大整治力度,对食品生产、流通、经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严厉打击;三要强化常态监管,对农贸市场、超市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点加大日常监督检测,严密防范风险,加大《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四要进一步调动各方力量,凝聚食品安全共治合力,加大市场建设步伐,加大队伍建设的投入,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和食品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