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市场门店防控组明察暗访紧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随着春节临近,疫情防控更不能放松。1月19日晚,由县市场门店防控组组长杨耀带队的一行4人,对老车站附近、东环路沿街、芦河以东的部分商铺、药店进行了明察暗访。总体来看,大型酒店、超市防疫情况较好,但仍有部分商家没有“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鑫百悦KTV、久醇名烟名酒、小祁果业、帅康厨卫、飞雕时尚开关等门店存在测温验码执行不严,工作人员和顾客不佩戴口罩或佩戴不规范,不能保持1米社交距离,消毒记录不全等问题,尤其一些小餐饮门店,如山隐烧烤吧、蜜雪冰城等,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主观上认识不到位,落实防控措施不力,存在问题较多。上述这些问题,暴露出市场门店疫情防控还存在一些漏洞和薄弱环节,个体经营户对疫情防控形势认识不清,存在麻痹思想和侥幸心态,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不强,主动作为不够,防疫要求执行不到位。

1月20日上午,县市场门店防控组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组长杨耀主持会议。会上传达了李博副市长来靖督察的指示精神及反馈问题,通报了1月19日市场门店组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必须提高认识,要将辖区网格化,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坚决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杨耀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一段时间内的头等大事,要从严从快抓好疫情处置,针对发现的问题,严查严办,抓出典型,形成震慑,切实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