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为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期县市场监管局成立由副局长杜文泉任组长、食品经营监管股为成员的督查小组,对全县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督查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全覆盖检查情况、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书签订情况、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完善情况和学校周边饭店和超市经营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有关规定等。

此次督查检查了7家学校幼儿园食堂、8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家校园超市。经督查,发现校园食堂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度很高,食品安全意识也很强,但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存在部分问题,如未在醒目位置悬挂证件,采购食品原料进货台账不健全,向学生提供无进货票据的产品(热食类)食品、麻辣食品等。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向各市场监管所反馈,要求其加大检查力度,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通过督查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保障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是重要民生问题,抓好校园食品安全义不容辞,今后我局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制定切合可行的食品安全专项督查计划,保障广大师生、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