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特殊食品化妆品培训 为十四运举行保驾护航

6月4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十四运特殊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培训,主要针对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各市场监管所及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特殊食品和化妆品业务人员进行了强化培训,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结合省局《十四运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总体方案》要求和市场监管职责,重点讲解了《特殊食品销售安全监督检查指南(试行)》、《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和《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等特殊食品和化妆品法律法规知识。并组织执法人员分组到监管门店现场观摩学习了特殊食品、保健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销售环节监督检查工作经验,婴幼儿配方乳粉和配方食品产品配方注册和标签规范及化妆品监管要点,强化了特殊食品和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执法监管人员对特殊食品、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与应用能力,规范特殊食品和化妆品经营,提高了对特殊食品、化妆品执法监管本领,为十四运在我县顺利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