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鹰展翅飞 靖边市场监管为你助力

为提高应对和处置高考中各类突发事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照“提前介入、风险防控,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组织执法人员排查检查各考点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清除食品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保障2021年高考顺利进行。

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根据县政府高考工作安排,结合市场监管实际,成立市场监管局高考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高考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依工作需要。设立了驻点保障组和市场专项检查组,并对各高考考点及周边食品、学生用品经营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强化监督落实。

突出重点,排查隐患。张家畔市场监管所以考生食宿点、校园周边等区域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以食品经营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原料采购查验、食品加工过程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为重点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检查。检查各类经营企业(商户)89家,下达责令整改5份,及时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

驻点值守,全程监督。每个考点安排3名驻点监管人员,对高考期间考点食堂的采购、存放、清洗、留样进行全程跟踪监督,确保实现对各环节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监督,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是一场特殊的战役,市场监管各单位将根据工作安排,充分利用现有监管技术手段,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保驾护航,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