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查隐患 全力以赴保安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面排查消除市场监管安全生产隐患,营造安全稳定营商消费环境,以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县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多措并举,领导带队下沉,迅速组织开展了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行动。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动员部署会议,周密安排部署,成立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设立6个专项排查检查小组,对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排查。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各股室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把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确保此次行动组织协调到位、人员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三到位”。

二、领导带队下沉,加大检查力度。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6月22日下午,县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建斌带领分管领导、相关业务股室和市场监管所深入靖边县盛世统万酒店、阜美雅致酒店,粤色靓汤3家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同时各分管领导带队下沉到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等领域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检查,此次行动通过对“点”的排查检查,了解各领域市场主体在“面”的层次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情况。我局将加大排查检查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检查不走过场,守住市场安全底线。

三、突出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落实。对排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整改工作台账,现场能整改的,督促其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建立隐患整改清单和责任落实清单,确立专人、明确时限、制定整改措施,我局将开展“回头看”再排查再整改,全程进行跟踪整改,保障排查问题不缺不漏,整改任务清晰明确,确保整改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