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障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为有效防范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靖边县市场监管局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监管人员结合工作职能职责,围绕目标任务,一是立即督促、指导辖区内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外供餐企业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立即整改。二是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户持证经营情况、食品小摊点设备卫生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三是对校内食堂食品留样、安全措施、进货台账、索证索票档案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销售的食品源头可溯、质量可控、去向可查、有据可依。四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诚信经营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食品经营户的食品安全责任和依法经营意识。

截至目前,靖边县16个市场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8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05台次,检查学校(幼儿园)98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商户共186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0份。

下一步,靖边县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并充分运用好智慧监管平台,加强全县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着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放心的饮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