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靖市场监管所持续保障辖区内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为切实保障镇靖镇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有效防范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镇靖市场监管所持续加大力度对辖区内的校园及周边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围绕以下几点开展工作:一是对校内的食堂环境卫生、三防设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培训、采购食品原料查验制度、食品加工制作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留样、食安二维码推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关键环节逐一进行了检查;二是对校外周边的食品经营户持证经营情况、疫情防控措施及食安码推广、过期食品、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等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三是通过微信群向食品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不断增强依法经营意识。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学校立即落实整改,对未公示食安二维码和未申领张贴固定场所防疫码的学校(托幼机构)及周边食品经营主体现场指导获取方式,同时与学校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秋季校园食品安全承诺书》,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全力保障秋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

此次专项检查我所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车次,共检查了4所学校机构,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22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