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墩界市场监管所: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护航师生饮食安全

春季开学之际,学校的食品安全最为牵动家长的心。近日红墩界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确保师生吃上“放心餐”。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的食品及食品原料采购验收、食品安全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食品加工制作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留样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学校食堂自查等情况,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和校(园)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食堂管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保证就餐场所和加工场所空气流通,严格废弃口罩、餐厨废弃物等垃圾分类投放管理,及时清运垃圾。同时执法人员对中小学及幼儿园教育收费情况进行了检查,规范各学校收费行为。除对学校内的食品安全进行严格的检查外,执法人员还对学校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加强检查力度,重点严查“三无食品”等假冒伪劣食品。

截止目前,该所共检查学校4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8家。从检查结果看,总体情况较好,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健全,责任分工明确,内部自查正常有序。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经营户要求及时整改,同时引导经营户遵纪守法、文明经营。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规范校园周边市场秩序,切实保障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