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红墩界市场监管所在行动

为切实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有效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按照县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从今年3月上旬起,红墩界市场监管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该所结合辖区食品产业发展和日常监管实际,明确排查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重点品种,严防食品安全风险。在食品生产领域,重点排查食品生产企业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标识标注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对于食品经营单位和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查看证照情况、食品采购与贮存、从业人员管理、场所环境卫生、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与清洗消毒、索证索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排查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消费需求大的饮料、酒类、米面粮油等食品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在校园食品安全方面,分别与校园周边商户签订了责任书,告知各商户不得经营假冒伪劣、“三无”、“五毛”高油高盐等一系列食品,坚决杜绝出现经营销售过期食品的违法行为。同时检查了各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该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排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1户次。下一步,该所将继续按照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强化整改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