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蒿界市场监管所:严把农资质量关 护航春耕保生产

为全力保障黄蒿界镇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广大农民合法权益,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春季农资市场经营秩序,近日,靖边县黄蒿界市场监管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农资经营户为重点对象,以种子、农药、化肥等农用物资为重点产品。重点检查经营业户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销售产品是否有产品合格证、包装说明是否规范真实、商标标识是否侵权仿冒等情况,督促其建立健全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制度。在检查中,监管人员对各商户要求亮照、规范、诚信经营,坚决查处超范围经营、无照经营,销售过期、变质、失效、质量不合格以及国家禁用的农资产品等各类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虚假宣传、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等农资市场违法经营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15家。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广大消费者宣传农资安全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畅通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营造一个良好的农资环境。下一步,靖边县黄蒿界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关注农资市场动态,强化农资市场监督检查,切实落实好农村“最后一公里”市场监管,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