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风险会商会议

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和食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查找食品安全领域风险点,及时化解安全隐患,7月1日,靖边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风险会商会议,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建斌主持会议。


会议汇总梳理了食品安全领域专项监督检查、执法办理、抽检监测、信息系统运用等问题,分析研判当前食品安全监管中存在的问题,交流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经验,研究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预警当前食品安全形势,指出目前监管中存在的风险点并提出工作意见。与会人员还就通报问题处置及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对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的重视度,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对食品安全“守查保”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字当头,推动监管“跑”在风险前;二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根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情况,重点对高风险食品进行检查检验,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严管严控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最大限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三要全面加大执法办案力度。要聚焦监督抽检、执法检查、投诉举报、媒体曝光等发现的问题,集中力量,重拳出击,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四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按期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充分发挥上下联动,统筹发力,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五要强化风险隐患闭环管理。对近期省市局、县局通报的问题,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梳理,形成工作台账,研究解决措施,确保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到位,对一些顽固性、反复性的食品安全问题,要注重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形成长效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