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蒿界镇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工作动员会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县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会议和文件精神,推动食品安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1月21日,黄蒿界镇召开了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工作会。黄蒿界镇党委书记邱小明主持会议,黄蒿界市场监管所全体和镇村两级包保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乔立镇长组织学习了县食药安委关于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有关文件,并对全镇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建立分层分级包保和“三清单一承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导清单、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制度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包保干部同镇政府、村委会主要负责人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

会议要求,要把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作为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构建以分层分级包保制度为重点的属地管理责任体系和以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为重点的企业主体责任体系。要按照黄蒿界市场监管所摸清的镇域内食品安全经营主体底数,建立C、D食品经营主体台账和镇村两级领导干部人员台账,在精准分级的基础上,明确包保干部,建立“三清单一承诺”制度和全镇村两级食品安全包保台账。要指导和督促企业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工作机制,强化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黄蒿界市场监管所要加强镇域内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日常监管,各包保领导干部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抓管理、强责任、保安全,通过“内外兼修”、三方发力,织牢织密黄蒿界镇食品安全“防护网”,营造安全、健康、放心的食品生产消费环境,为黄蒿界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