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河镇:扎实开展食品药品经营单位食药安全专项检查

近日,周河镇食药办联合市场监管所成立检查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在商超、饭店,检查组检查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及店内员工的健康证,及食品原料进货票据、店内消毒记录等情况。工作人员走进后厨,对加工用具的色标管理、食品原料储存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向食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持经营环境卫生整洁。

在卫生院,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药品、保健食品的摆放是否规范,阴凉柜的温度是否达标,处方药的存放是否安全等。认真查看了辖区各个药店的药品批号、生产日期、进货渠道以及从业人员资质。同时对经营管理者和从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宣传和指导,督促相关人员要依照国家药品安全管理规定开展经营活动。

下一步,周河镇将持续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将安全触角深入乡村一线,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