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落实食品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为了进一步提升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法律责任意识,3月24日,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会。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云成主持会议,张家畔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高建平、黄蒿界市场监管所所长贺治芬、食品安全管理股股长王星凯、食品安全管理股全体干事及AB级包保主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303251210048531.jpg

会议通报了前期“两个责任”的工作落实情况,王云成对接下来的“两个责任”系列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贺治芬对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业务培训,并详细讲解了“陕食安”小程序的使用。高建平、王星凯就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了经验交流。包保主体主要负责人在现场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

202303251210043363.jpg

王云成强调,要全面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长效机制,在生产、经营等各方面力求规范化、标准化。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形成“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加强食品从业人员的培训,抓好食品安全源头保障;对食材采购、进货查验、加工制作等环节严格把关,确保食品源头可追溯、配送过程有闭环,保障市场秩序平稳和群众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