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市场监管局: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助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

为切实抓好我县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加强源头治理,全面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助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3月5日,靖边县市场监管局城区市场监管所组织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负责人召开校园食品安全知识暨省创现场检查重点业务知识培训会。培训会结束后与所有中小学、幼儿园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培训会邀请了黄蒿界市场监管所所长贺治芬主讲,各学校(幼儿园)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贺治芬结合近年来餐饮服务环节监管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围绕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建立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完善食品安全公示信息、档案管理以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同时对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明察暗访点位规范维护标准参考点的细则”进行解读,梳理了现场检查中的常见问题,明确了创建工作中的主要任务标准。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会后要迅速开展自查,逐条逐项抓落实、抓整改。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操作性强,从理论指导、剖析典型到难点答疑,环节紧凑、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为下一步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各单位表示将认真领会本次培训要点,主动规范食品安全管理,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