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6月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一、重点建设项目安排情况

2022年,我县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95个及重大前期项目23个,95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45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4亿元。其中,县直部门重点建设项目53个,总投资44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9亿元;乡村振兴衔接项目13个,总投资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各乡镇重点建设项目29个,总投资1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亿元。前期项目23个,总投资1212亿元。

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95个重点项目已开工66个,开工率69.4%,实际完成投资38.76亿元。其中有51个项目进展顺利,44个项目存在问题。

三、存在的问题

部分项目业主单位前期工作滞后,审批手续不完善,项目进展较慢。个别项目资金筹措困难,项目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四、下一步措施

一是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坚决扛起项目推进主体责任,对标任务清单,加快审批事项办理。

二是加快停留在项目业主层面且不受前置手续制约审批事项的办理,督促项目业主单位完成相关材料的编制和报送,尽快完成相关审批事项的办理。

三是继续通过县重大项目审批服务专班,做好全县重点项目的前期服务、手续办理,依法高效完成要件审批,落实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