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5月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一、重点项目计划安排情况

2022年,我县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95个及重大前期项目23个,95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45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4亿元。其中,县直部门重点建设项目53个,总投资44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9亿元;乡村振兴衔接项目13个,总投资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各乡镇重点建设项目29个,总投资1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亿元。前期项目23个,总投资1212亿元。

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95个重点项目已开工63个,开工率66.3%,实际完成投资31.6亿元。

95个重点项目共涉及主流程审批事项共626项,截至目前已完成308项,未办理318项,办结率为49%。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项目进展较慢,开工率较低。95个重点项目中,尚有37个项目仍未实质性开工建设,建设进度较为滞后。

二是存在问题较多,95个重点项目中,43个项目前期手续进展较慢、存在问题较多,仍需攻坚推进。6个项目前期手续停滞,年内开工难度较大。

三是投资完成不理想,已完成投资31.6亿元,仅占全年投资计划的30.6%,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较大。

四、下一步措施

一是进一步明确各重点项目推进责任单位任务,夯实责任,以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

二是第二季度计划新开工蒙华铁路靖边北集运站、营盘山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24个项目,各责任单位要点对点跟踪,分片包干包抓,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6月底前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