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8月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一、重点建设项目安排情况

2022年,我县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95个及重大前期项目23个,95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45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4亿元。其中,县直部门重点建设项目53个,总投资44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9亿元;乡村振兴衔接项目13个,总投资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各乡镇重点建设项目29个,总投资1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亿元。前期项目23个,总投资1212亿元。

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95个重点项目已开工73个,开工率76.8%,实际完成投资50.4亿元。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投资完成较少,已完成投资50.4亿元,仅占全年投资计划的48.7%,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较大。

二是林地、土地报批难,部分项目的林地、土地、环评等手续报批周期长,暂未取得批复,项目未实质性开工建设。

四、下一步措施

一是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加快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协调解决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难点、堵点问题,力争形成较多的实物量,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积极破解要素瓶颈制约。瞄准审批手续不完善类项目,加快前期手续办理,落实要素保障。一方面积极争取已上报重点项目手续加快批复,另一方面,按照“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压缩时限、承诺办理”的原则,持续保持县级层面审批事项全面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