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9月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一、重点建设项目安排情况

2022年,我县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95个及重大前期项目23个,95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45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4亿元。其中,县直部门重点建设项目53个,总投资44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9亿元;乡村振兴衔接项目13个,总投资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各乡镇重点建设项目29个,总投资1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亿元。前期项目23个,总投资1212亿元。

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95个重点项目已开工76个,开工率80%,实际完成投资59亿元。

95个重点建设项目审批主流程共涉及审批事项626项,已办理338项,未办理288项,办结率为54%。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项目开工率较低,仍有19个项目未开工建设,开工率仅为80%,距三季度100%开工率目标有很大差距。

二是入库入统项目较少。已开工的76个项目中仍有部分项目未完成入统入库工作。

四、下一步措施

一是积极破解要素瓶颈制约。紧盯未开工项目已上报的林地、土地、环评等手续,确定专人“跑部进省”积极争取已上报的审批事项加快批复。

二是加强统计工作。与统计部门按月比对项目入统情况,协调指导项目单位完善入统手续,督促项目单位按时上报完成投资,确保全县重点项目及时、足额、规范入统,实现应统尽统。